法学院团委组织部参加校部“团青心相通,献礼十九大”团委机关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327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我校团组织与青年团员的紧密联系,让更多的青年团员增进对团工作的了解,激发青年团员参与团学活动的热情,应校团委工作安排,20171017日下午,法学院团委组织部部分成员参加了校团委举办的团青心相通,献礼十九大团委机关开放日活动。

此次“团青心相通,献礼十九大”团委机关开放日活动共分为四个流程,活动按照流程安排依次有序进行。活动初始,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与大家一起微信面对面建群互动,群聊的建立以方便大家今后工作的交流和沟通,拉近青年团员与团组织的距离。活动第二项,将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年团员们分为两队,由校团委组织部两名负责人分别带领一队参观校团委各部室。在参观过程中,校团委各部室的值班人员热情、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所在部门的职责。其中特别提到了校学生会权益部,作为校学生会的年轻部门,年龄小但作用大,积极为在校师生服务各种生活权益问题。活动第三项,召开座谈会。首先,由担任主持工作的老师隆重介绍了参与此次座谈会的老师们,他们分别是校团委书记孙冬青老师,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冀虹飞老师,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武煜楠老师,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孙晓老师。接着,我们分别观看了由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制作的“以青春的名义”“师大版不说再见”和团中央发布的“This is China”“TG有点甜四个小视频。从中我们感受到了师大与毕业生之间深厚的情谊,了解到了团史团情以及共青团改革工作,提高了对团学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其中视频里的一条弹幕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更是击中了在场所有青年团员们的心。视频观看结束后,在校团委书记孙冬青老师严肃又不失幽默的话语中,我们充分了解了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工作基本情况,同时孙冬青老师结合实际提出了“坚持”“基础”两个词语,为在场的青年团员们指明了今后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努力方向。最后,校学生会主席为大家介绍了校学生会的相关情况。此次开放日活动在各位青年团员们的自主交流中接近尾声,我们领取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团青心相通,献礼十九大”团委机关开放日活动使更多的青年团员们了解到了团组织的发展历程和存在意义,刷新了大家对团组织的认知,团组织并不是一个空的躯壳,她也有血有肉,有理想有信念有目标。与此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向团组织看齐,向党组织靠拢的奋斗期望。

  

(法学院 马淑明 李静 赵佳)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