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硕士论坛”初选活动

发布者:刘杨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492

为响应研究生院第七届学术活动月的号召,1113日上午,法学院“硕士论坛”初选活动以“我与十九大,畅想法未来”为主题,在崇法楼301会议室成功举行。法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左红娟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刘杨老师应邀出席,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刘老师宣读主讲规则,随后由左红娟老师致开幕辞,她表示,此次学术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当前社会生活问题为立足点进行选题报告,旨在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厚植我院严谨科研的风气。

本次活动共有9名参选学生,参选人员依次上台陈述,通过PPT展示的形式,详细论述自己的主题思想与内容。同学们在短暂的五分钟内,充分展现自己的选题论点,侃侃而谈,以严谨的逻辑思维引发场下观众深入思考,充分地调动了现场气氛。在陈述内容的过程中,主讲人根据近期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浅尝辄止的法学分析,提出相应的法律对策;PPT形式新颖,条理清晰。其中2017级陶旭蕾同学的校园欺凌案,以及2016级曹喜亚同学的“陕西榆林孕妇跳楼案”等等,选题均具有敏锐性,内容论述充分,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最后由刘老师和左老师进行活动点评,她们首先肯定了选手为积极参加活动所做出的努力,接着指出了大家在语言表述和PPT制作等方面的不足,最后对接下来的系列活动做出严格的要求,并寄予期望。

本次活动的举办,目的在于提高学生的法学专业素质,培养学生关注时政、深入思考的习惯不仅提供了同学们相互交流、碰撞思想的机会,同时营造了轻松愉快的学术氛围,这对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学术氛围建设,推进法学院的学术水平提升和整体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刘杨 李方娟)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