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17级期末考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274

在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帮助2017级新生更好的了解考试情况,缓解考前压力,在备考中把握方向,提高效率。1226日晚,由学习部承办的指点迷津 引航人生期末考试经验交流会在模拟法庭展开,法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经验交流和观众提问两个环节并邀请到了2016级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和优秀学生代表为2017级新生分享学习经验和复习方法。他们结合自己往年学习经验,总结出了三点要求,期末考试要尽早开始复习,不要过分相信重点,可以过课本,形成知识体系,在理解的基础上背书;多看历年考试原题,看卷子的构造和出题的规律,将题目对应课本,理解相关知识点;考试的时候要态度端正,尽自己努力多写,切记不可留空白,不可作弊。最后他们还提醒同学们要把握复习的方向,在适宜的时间做适宜的事情,在大一就养成上自习的习惯,同时也对司法考试和考研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分析,给2017级新生指明了方向。在随后的观众提问环节,各位同学都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也用亲切耐心的话语为他们一一解答,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使在场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为即将面临期末考试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提高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学习效率,加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同时也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法学院 马淑明 郭琪 马智慧)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