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韩长印教授到我院讲学

发布者:郭少飞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821

竞争乃普遍永恒,劣汰则是必然结果。为提高同学们对破产法的理解与认识,12月27日下午14:30,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韩长印教授应邀于模拟法庭开展题为“破产程序的当事人谋划”的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于庆生主持,部分教师代表及学生二百余人参加。

韩教授从破产法的历史沿革发展与现实状况入手,拉开讲座序幕。其围绕破产法的程序构成、破产程序中的债务人谋划、破产程序中的债权人谋划展开论述。他指出,破产法制度在现行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有利于保护债权人利益,更弥补了传统民事救济手段的不足。韩教授提及,我国破产清算的步骤主要包含了申请与受理、指定破产管理人管理破产财产等五个方面,同时结合我国企业破产法详细介绍了破产程序。就债务人谋划,韩教授进行了重点剖析,多处运用法律条例及现实案例辅以解释说明。其中,主要涉及自动冻结、停止利息等谋划措施。讲座尾声,韩教授耐心讲解了老师及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于庆生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韩教授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此次讲座意义非凡。

完善破产制度,规范法律程序,发挥社会作用。此次讲座,不仅深化了同学们对于企业破产法的认识,更提高了对破产法研究的兴趣,加深了专业学习。

法学院 化小伟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