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7级召开资助工作主题班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400


为贯彻落实国家的资助工作精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法学院2017级民商班和知产班于1月2日下午在文渊楼418教室召开了“资助政策,助我成长”资助工作主题班会

会议开始,辅导员康东书要求同学们在业余时间积极学习《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手册,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她鼓励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享受国家的助学政策后,一定要勤奋学习、全面进步,通过个人的努力帮助家庭早日脱贫致富存在其他特殊困难的学生要主动了解助学政策及时与老师沟通,确保将国家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强调同学们要牢固树立诚信观念学生申请助学金的材料一定要客观、真实,既不能隐而不报,又不能夸大其词,这是科学评定助学金的基础。对于资助评定后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偏差评定小组还要注意保护申请人的个人及家庭隐私。为了优化资助工作,康东书提出“学生资助工作同学们怎么看、怎么办”问题,希望和同学们共同探讨出学生资助工作新思路、新方法。

国家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通过资助工作主题会,年级资助工作吸取了更多来自同学们的建议,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立志高远、勤学奋进,以更好的姿态报效祖国!

(法学院 康东书 吴倩歌)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