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5级召开期末安全总结会议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01-13浏览次数:203


1月8日至10日,法学院2015级民商班、法学班、刑法班、知识产权班四个班于模拟法庭陆续召开期末安全总结会议,法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谨防网贷、远离违规电器、期末诚信考试、寒假注意安全及咨询父母建档立卡这五方面问题展开。为了让学生牢记安全知识,同学们手抄了《安全告知书》,其中的立足底线,不踏红线,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在宿舍内存放、使用违章电器,一旦违反就要受到纪律处分。”“勤俭节约,不参与任何形式的校园贷,有困难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助学金。”等等有关这些问题的告知和规定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了让大家对这些问题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左红娟老师就这些问题发表详细讲话。对于网贷,她指出,不法分子利用高校学生社会认知能力较差,防范心理弱的劣势诱惑学生进行校园贷。学生如若逾期不能还贷,就会利滚利从而演变成高利贷,被不法分子抓住已掌握的个人信息,恐吓威胁学生及其父母甚至老师同学进行暴力讨债,不仅会对学生的人身安全和校园秩序造成极大危害,更会对学生的未来造成极大负面影响。而针对违规电器屡禁不止的情况,她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告诫大家:违规电器多是“三无产品”,使用时危险性大、危害性重,存在极大的火险隐患,稍不留神就会酿成灾祸。因此大家一定要拒绝违规电器,提高安全意识,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随后,左老师表示,临近期末考试,同学们一定要抓紧复习,诚信考试,为自己的学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同时她提醒大家寒假回家记得向父母咨询家里是否有建档立卡。此外,左老师还殷切叮嘱大家,假期尽量不要选择外出打工,可以在家中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之事,多为父母分担,并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假期愉快。

安全问题无小事。本次会议不仅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警钟,让其意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也有利于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自身和大家的生命财产,构筑和谐校园秩序和氛围。

(法学院 左红娟 张田雨)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