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河南师范大学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新乡市人大地方立法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曾凡伟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804

116日上午,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河南师范大学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新乡市人大地方立法座谈会在我校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乡市人大法工委有关人员、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会议由法学院院长王鹏祥主持。

揭牌仪式上,陈广文代表全校师生向出席仪式的市人大领导表示欢迎,并就我校的办学特色、学科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法学、知识产权专业建设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陈广文指出,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在我校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标志着学校服务新乡地方法治建设有了新的突破,是市校合作新范式。学校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优势, 积极为新乡地方立法决策提供咨询服务。法学院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地方立法工作中重大疑难问题的研究,在完善地方立法的同时,注重服务学科、学位点建设和人才培养,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建立有效的交流沟通机制,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目标,实现地方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作出积极贡献。

王保旺对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积淀表示高度赞许,对师大在新乡市地方立法中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河南师范大学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发挥专业人才的“智慧库”优势,是新乡市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的迫切要求,是积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新形式,也是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的重要途径。王保旺希望把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汇集基层群众立法智慧的信息点、宣传地方立法工作的传播点和推动地方性法规实施的落脚点,为提高地方立法和法治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陈广文、王保旺共同为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河南师范大学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揭牌。

王鹏祥表示,法学院将基层立法联系点和河南师范大学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的建立为契机,充分发挥理论和专业优势,为地方立法决策提供咨询,为推动地方立法工作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与会的领导、专家还就“地方立法”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与建议。

(法学院 曾凡伟 李方娟/文 宣传部 刘海燕/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