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法治保障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802


47日,精准扶贫法治保障学术研讨会在新乡市高新区朝歌苑电子信息科技园第四会议厅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河南省法学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三农法律问题研究中心、区域协调发展与精准扶贫研究院、学报编辑部承办。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雪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吕明瑜、王建国,河南省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刘晓娜以及省内相关高校专家,承办单位领导和师生代表共50余人参会,大会围绕“农村精准扶贫法治保障”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会议伊始,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雪山致辞。他介绍了中央对精准扶贫的重视和一系列方针政策,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一心,致力于扶贫攻坚战伟大胜利的关键时期,此次会议的举办非常的及时和必要;他向各位参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历史、学科发展现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对各位专家师生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预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主题报告阶段,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三农法律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黄进才对其主持的中国法学会部级重大委托课题《农村精准扶贫法治保障问题研究》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以及研究成果等进行了整体介绍,希望参会专家学者批评指正。郑州大学教授吕明瑜、王建国,河南省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刘晓娜,河南师范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刘科、学报编辑部张家鹿、商学院院长任太增、法学院院长王鹏祥、法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河南工业大学法学院院长谭波,河南农业大学法律系主任杨红朝等就研究报告的绪论、农村贫困及扶贫制度的状况、农村精准扶贫法治保障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农村精准扶贫法治保障面临的困境、农村精准扶贫法治保障的基本途径等五部分内容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

此次会议致力于探讨用法治的方法和途径解决当前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凝聚了全体与会人员的学识和智慧,为党和政府提供了有效的决策参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贡献了力量。

  

(法学院杨毅斌)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