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导航活动之“做时间的朋友”专场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342


418日下午,应法学院邀请,我院优秀校友,中州蓝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勇在模拟法庭作了题为“做时间的朋友”的报告。法学院副院长于庆生、2016级辅导员马淑明、2017级辅导员康东书及20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照金主持。

陈军勇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七年大学研究路和十年证券投资工作路两部分内容展开报告。他首先回顾了自己求学的经历,指出大学期间是打基础、阔视野、提境界的绝佳时期,同学们要把握时机,提升自我。在谈及证券投资工作时,他针对证券行业做出了细致的剖析,通过分析自身情况和就业环境为学生们详细解释了投资投行路。他强调,忠诚、效率和专业是年轻人成功的核心要义,希望同学们能够权衡自身特点,把握好时代发展脉搏,做出最优选择。他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向在场同学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真诚对待师友,结交真心朋友。诚信待人,珍惜师生之情、同窗之谊,拥有一批能为你“两肋插刀”的朋友,是人生受用不尽的财富;二是重视身体素质,练就强健体魄。热爱运动,勤于锻炼,为以后的拼搏打下身体基础;三是要不断增加学识积累,考取有效资格证书。考取资格证书既是增加学识的不竭动力,更是工作时抢占制高点的重要砝码,要努力学习外语、财经,管理等专业知识,力争成为复合型人才,有选择地考取适合自己的资格证书;四是要努力提高学历层次,向更高的山峰攀登。谨记平台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广,坚信学无止境,磨练好基本技能,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争取到更高学府深造,获取更多知识,提升自身境界。

本次报告会是法学院“把握当下,勇往‘职’前”职业规划导航活动牧野论剑的内容之一。通过优秀校友的经历分享使同学们对大学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清晰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并有利于激励学生锤炼好综合能力,爱校荣校,奋发向上。

(法学院 马淑明 王静茹/文 段雨晴/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