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第三届“现身说法”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04-21浏览次数:189

                       


为吸引大学生用法律视角关注社会热点,用法律思维解决现实问题,法学院法律服务部和法律实践部于419日晚在模拟法庭联合举办“现身说法”活动。法学院副教授王晓慧担任评委,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以“聚焦社会热点,街拍深入生活”为主题,围绕“法理与人情”、“非法校园贷”、“网络信息安全”等社会热点问题展开。参赛者任选一个主题以街拍方式提前录制视频,并就自己对该主题的理解和采访对象的观点进行演讲。针对“法理与人情”的冲突,有选手指出“通过改革,将人情注入法律”的解决办法;也有选手表示,法理与人情相互交融,受时代价值观念影响而侧重点有所不同。关于“非法校园贷”问题,有选手从法律、行政、教育等具体方面给出预防措施和解决办法;有选手则指出校园贷背后的法律问题,引发人们对法律的思考。整个活动秩序井然,选手准备充分,旁征博引,各抒己见。赛末,王晓慧老师就不同主题分别点评并给出建议,她强调,关注法律热点问题,并为之思考是法科生应有的素养。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走出校园,接触社会,留心生活。在实践中深刻的了解到运用法律解决现实问题的重要性,推动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法律意识。

  

                                                            (法学院 马淑明 杨钰慧/文 杨利娜/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