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托马斯大学法学院院长Robert Vischer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者:郭少飞发布时间:2018-07-01浏览次数:645

                     

523日下午,应法学院邀请,美国圣托马斯大学法学院院长、哈佛大学法学院J.D Robert Vischer教授在崇法楼302举行题为“美国司法系统中律师的职能”的讲座,法学院院长王鹏祥,副院长于庆生及法学院部分师生参与此次讲座,讲座由王鹏祥主持,由美国圣托马斯大学教授周东发担任翻译。

Robert Vische依托各种生动形象的例子,围绕美国律师在司法系统中的作用,结合诉讼律师的服务职能等话题展开论述。Robert Vische在处理侵权诉讼案件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指出,律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的公平和正义。律师不是颠倒黑白,而是确保当事人的权利没有受到损害。律师是司法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谨慎决定哪些信息可以披露给对方。在谈及辩诉交易的过程时,他结合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强调,律师不仅要寻找真相维护委托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要尊重对方的权力,律师的成功失败取决于自身如何协调周围的关系。随后他详细介绍了美国圣托马斯法学院的授课制度及招生要求,他表示希望两校可以加强交流合作,共育人才。随后,我院学生针对自己的法律困惑向Robert教授请教,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最后,王鹏祥教授聘请Robert Vischer为法学院兼职教授,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对学生了解美国法律发展很有助益,加深了同学们对律师功用的理解,同时有利于我院及时跟进法学前沿,抓住法学热点,对我校的学术发展大有助力。

(法学院 王静茹/文 段雨晴/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