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大学生国防知识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304


为推进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战略部署蓬勃兴起、落地见效,进一步在大学生中增强爱国主义和全民国防观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人民武装部和新乡市牧野区人民武装部于2018518日—531日期间,主办了大学生国防知识演讲比赛。我院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认真组织,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分为网络比赛和现场演讲比赛两个部分。我院积极发动同学参与国防知识网络比赛,并选拔政治素养高、思维敏捷、表达清晰、成绩优异、对国防知识熟练掌握的选手参加国防知识演讲比赛。演讲比赛以“演讲—知识问答”的方式进行,全面考查学生的国防知识掌握情况和综合能力。选手通过演讲、解答有关国防知识的问答题目,展现我校大学生丰富的知识储备及其对国防知识的深刻理解。我院2017级学生楚超凡和郜晴在赛前积极准备,凭借新颖的题目、丰富的内容和高超的演讲技巧荣获三等奖。我院也因组织得力,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积极落实学校征兵政策,营造良好氛围,强化跟踪服务,多次召开征兵工作会议,讨论方案,细化分工,精确流程,确保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顺利落实。

(法学院 马淑明 杨钰慧)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