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校心理健康宣传月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并做经验交流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263


65日下午,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培育理性平和好心态,扬帆逐梦奋进新时代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闭幕仪式于物理北楼举行。我校副校长李学志出席仪式并致辞。我院认真组织,务实创新,在本届心理健康宣传月中荣获优秀组织奖,院党委副书记葛照金以视频形式在会上做经验交流。

在本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期间,我院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遵循“春风化雨,润心育人”的工作准则,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吟诵温暖,经典咏流传”意在号召广大青年重温经典韵味,注重个人修养,提升自身的幸福感,塑造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漫步师大,信任花开”让学生在游戏中感悟团结,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以“选择·改变·成长”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就大学的生活或身边的人、事、物有感而发,尽情书写美丽的篇章,阐释对成长过程中的认识与希望。

法学院按照“抓早抓小、抓细抓实、触心出彩”的12字方针,分3个阶段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首先,抓早抓小是基础,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为此,学院于2017年建立专业队伍,设置专门房间,购置专业设备,建立独立的心理咨询室,添加了做好工作的千里眼、顺风耳。其次,抓细抓实是关键,把工作重心放在平时。通过实施“陪伴成长工程”,全体政工干部在“进教室、进宿舍、进第二课堂”的过程中,耐心细致的开展工作,见微知著,实实在在的解决学生心理上的困苦,学业上的困惑,生活上的困难,把解决心理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最后,触心出彩是目的,以学生健康成长为落脚点。努力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与学生进行心灵的对话,把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为学生人生出彩,提供不竭动力,实现学校“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

(法学院 马淑明 介茳蕊)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