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423


64日上午,法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东区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院长王鹏祥、副院长韦留柱、副院长崔发明、教师代表胡光、各年级辅导员及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葛照金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鹏祥院长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最真挚的敬意。他向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冀:一是希望同学们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的人。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一个正直的人的起码品德。要以一颗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善待所有的亲人,所有的师者,所有的同行,并把他们作为自己学习和景仰的对象,善于从他们身上汲取知识之外的能量和优长。二是希望同学们做信念执着、坚守法律底线的人。现实的社会需要我们每个人怀抱理想,将自身抱负与职责使命紧密相连,用青春和奉献,传承法治精神,推动法治进展。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生活中能够不畏强权,忠诚法律,修炼精良的法律技术,磨砺强大的慈悲之心,用最朴实的态度捍卫法律的尊严。三是希望同学们直面挫折,做自立自强的人。人生并不总是鲜花美酒、激情洋溢,悲伤、失落、失败是世间的平常事,但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都要以“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锐意进取,在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中,开阔新视野、增长新本领

教师代表胡光指出法律职业在今后必将会成为国家治理的利器,告诫同学们在掌握利器时,要心怀善意,保持一颗善心;要学会包容,吸收不同的观点,容纳不同的思想,做一名优秀合格的法律人。毕业生代表褚畅用真挚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代表全体毕业生向一直关怀备至的领导、精心培育的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今后必将谨遵校训,不忘初心,秉持对社会的责任感,为国家的法律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各位领导老师为全体毕业生拨苏正冠并合影留念。

累累硕果装满行囊,满怀激情征踏四方。本次典礼不仅是对毕业生大学生活的完美总结,更是学院对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愿与期待。愿毕业生们能秉承着师大的优良美德,怀揣着梦想,奋力拼搏,迎风直上。

(法学院 马淑明 高赛娅/文 李佳宁/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