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校首届安全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374


63日,在校团委、保卫处的指导下,由校学生会主办的首届安全情景剧大赛在物理北楼报告厅落下帷幕。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法学院代表队凭借作品《影下安全行》斩获大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共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同学们通过自导自演的精彩作品,宣传安全知识,强化安防技能,以情景剧的形式向大家呈现了校园生活中存在的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网络贷款、传销等各种安全问题。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前期进行了大力的宣传和认真的筹备。经过学院团委的细致指导和队员们夜以继日的努力,我院作品《影下安全行》利用影子剧的艺术形式,通过演员精妙绝伦的肢体语言和丰富生动的剧情呈现,将各种社会骗术、遇到紧急情况的逃生方法及寝室安全常识等与大学生切身利益相关的安全问题搬到舞台上,引导大家擦亮双眼,切实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作品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展现出校园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带给同学们有力的警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通过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的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健全各类问题的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细化防范措施,责任分解到位,层层抓好落实,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有序的环境。

(法学院 马淑明 王静茹)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