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6.5世界环境保护日校内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237


65日,法学院法律服务部在万人餐厅西侧进行了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6.5世界环境保护日校内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法学院部分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前期,法学院法律服务部进行了线上线下积极的宣传和动员。在活动当天,参与活动的人员对摊位进行了精心布置。一切准备就绪后,部分人员对途径同学发放宣传页并讲解与环境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宣传页收集了日常生活中的破坏环境的现象和大众感兴趣的相关案例,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引导同学们树立绿色生活理念和绿色发展理念。与此同时,摊位上其他同学对前来咨询的同学利用其所了解的法律知识进行积极的解答,让同学们了解环境资源法律法规,引导同学们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环境资源纠纷。为全面增强活动效果,他们在摊位前开展以环境保护法为主题的趣味游戏。通过游戏吸引同学们的兴趣,提高同学们对环境保护法的认识和理解,力争将环保知识普及到更多同学。本次活动在全校师生的热烈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将法律知识与日常环保行为相结合,普及了环保知识,不仅增加了我校师生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度,传递了环保理念,而且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为创建法治环保校园做出贡献。

(法学院 马淑明 王静茹)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