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举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主题的谈心谈话教育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862


615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于崇法楼303党员活动室举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主题的谈心谈话教育活动。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法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主持。

任永利向与会党员提出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坚守初心,善于总结反省,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与综合素质;要不断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谈及如何成为一名“四讲四有”的党员时,任永利结合自身体会向与会党员提出要求。他强调,“讲政治,有信念”就是要求广大党员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自身理想信念,把信念融入生活中的点滴并指导实践;“讲规矩,有纪律”就是要求广大党员模范遵守党规党纪,增强党员与党组织的凝聚力;“讲道德,有品行”就是要求广大党员把其作为日常学习生活的基本准则,大力弘扬修身立德、风正行远的历史智慧,发扬优良道德的教化作用;“讲贡献,有作为”就是要求广大党员要时刻不忘肩上扛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发挥自身最大力量贡献社会。他勉励与会学生党员,中国梦是在一代代的接力奋斗中实现的,学生党员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在奋斗与贡献中书写人生华章。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努力改正不足,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谈心谈话教育活动的举办,以“四讲四有”为标尺、为对照、为镜鉴,规范党员的言行举止,有利于促使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宗旨观念。

(法学院 马淑明 郑鑫)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