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法学教授William Elliott Butler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郭少飞发布时间:2018-07-01浏览次数:814

                              

 

619日上午,应法学院邀请,英国伦敦大学名誉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法学教授William Elliott Butler在模拟法庭作了一场题为“美国法学教育的历史”的专题报告。法学院二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院长王鹏祥教授主持,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法律学科博士朱绍明担任翻译。

Butler教授从美国法学学位历史发展入手,结合英国、俄罗斯法学教育全面介绍了国际法学教育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法学是一门具有高度实践性的学科,加强实践教育是法学自身特征决定的。法学教育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批判意识和逻辑思维能力,提高演讲能力和写作能力,帮助学生更加有效地表达自己的观点。随后,Butler教授就美国诊所式法律教育展开论述。他强调,诊所式法律教育把理论知识与法律实践紧密结合,不仅能够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对法律知识的全面理解,而且可以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有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夯实理论功底。Butler教授从专业的角度、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并对同学们提出期许,殷切希望在场同学要多进行学术性研究,用心学好外语,适应全球化时代的发展。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美国法学教育与研究的了解,拓宽了国际学术视野,为法学院紧跟学科国际前沿、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提供了有益经验。

                                                                     (法学院 王静茹/文 王冉/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