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院长王鹏祥为省内多家单位作宪法学习专题报告

发布者:曾凡伟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754

近日,我校法学院院长王鹏祥应邀为河南城建学院、红旗区委、新乡市财政局、牧野区委、凤泉区委、河南省检察官学院、河南省第二监狱等单位作了8场宪法学习专题辅导。

44日,在河南城建学院法学院举行的宪法学习活动中,王鹏祥就宪法的发展与修改为主题,从宪法的发展过程,宪法的修改过程以及宪法修改的重要意义进行解读。410日,法学院与鹤壁山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共建签约暨专家咨询委员聘任仪式,王鹏祥为全体干警作了题为《宪法修改为新时代伟大事业提供法治保障》的宪法专题讲座。419日,红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王鹏祥以《宪法和宪法修改的几个重要问题》为题,对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和宪法修改完善的过程进入了介绍,对本次宪法修改的背景、必要性、修改的内容和重大意义进行解读。424日,新乡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学法用法大讲堂专题活动,王鹏祥以《宪法修改为新时代伟大事业提供法治保障》为题,就本次宪法修改的背景、内容、过程、原则及意义进行了解读,进一步增强了财政干部的法制意识。426日,牧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王鹏祥以《宪法修改为新时代伟大事业提供法治保障》为题,从宪法修改的背景、原则、过程、内容、意义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解读。524日,凤泉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王鹏祥以《宪法修改与监察法制定》为题,从宪法的历史发展、宪法的第五次修改、监察法的制定、宪法与监察法制定的意义四个方面,对宪法和监察法进行了解读。66日,河南省检察官学院新乡分院举办新乡市检察系统业务培训班,王鹏祥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依法治国重要思想》为题,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原则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路径等方面,结合宪法修正案修正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615日,河南省第二监狱举行学习宪法专题讲座,王鹏祥以《学习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权威》为题,对宪法的地位、宪法修改的背景、原则,宪法修订的内容和重要意义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王鹏祥的报告在各个报告单位引起热烈反响,对各级领导干部强化宪法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理论支撑。豫都网、新乡市纪委监察委网站、牧野区人民政府网站等报道了专题报告会情况。

(法学院 曾凡伟)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