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法学院组织观看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832


626上午,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为进一步领会会议精神,627日下午,法学院于东区模拟法庭组织学生集中收看了中国共青团十七大开幕仪式的实况转播,对会议所传达的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

会议现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等国家领导人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贺军科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致词。

在场师生聚精会神的观看此次大会,结合自身实际体悟大会精神。法学院团委书记马淑明指出,广大青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有青春理想和青春活力,要用青春奋斗,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在奋斗中成就自我,报效社会。实况转播结束后,参加会议进行交流发言,2016级学生王纯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团十八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忠于祖国和人民,做新时代的奋斗者。2017级学生黄鑫表示,坚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努力践行团十八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法律人应有的贡献。其他学生也纷纷发表了自身看法,表达了对共青团的美好希冀。

组织观看此次团十八大开幕式的实况转播,旨在让青年学生紧跟时代步伐,认真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提升思想觉悟,使其意识到作为青年大学生肩上担负的重任。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我院团员青年奋发向上、热爱祖国的理想信念,为今后的团学工作指明方向。

(法学院 马淑明 介茳蕊)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