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匙之家·用爱筑梦”实践调研团于梁寨小学开展食品安全教育课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07-22浏览次数:234


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河南师范大学“心匙之家·用爱筑梦”实践调研团于719日在原阳县阳阿乡梁寨小学举行 “食品安全重泰山,关爱儿童志愿行”食品安全教育课。全体实践队员与梁寨小学学生50余人参加。

上午九点,志愿者老师在充分的准备下走进课堂,用充满趣味性的小游戏让孩子们安静下来。上课时,志愿者以提问和展示图片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了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和问题存在的广泛性,并利用具体案例对食品安全进行了客观全面的分析。随后,志愿者老师结合日常生活与孩子们讨论了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孩子们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活跃,秩序井然。此外,志愿者老师还向孩子们提出健康饮食、绿色饮食、不吃不买“三无食品”等要求,希望孩子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在此基础上,志愿者老师向孩子们阐述了健康饮食的益处,并通过与孩子们的互动再次强调重视食品安全的必要性,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拒绝垃圾食品,坚持健康饮食”。

课堂结束之时,志愿者老师分发给孩子们食品安全宣传单,希望孩子们可以呼吁家人注重食品安全,让绿色健康的饮食方式成为日常。健康饮食不仅益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而且可以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对形成绿色健康的消费观也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助于端正其生活态度,促进其健康成长。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务必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从儿童的教育入手,此次活动的开展也正是践行了这一理念。

注重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提高食品的安全性而不懈努力!

(法学院 马淑明 王静 李子俊 杨钰慧/文 孙圳/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