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匙之家·用爱筑梦”实践调研团开展“家政服务送关怀”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07-22浏览次数:224


为关爱空巢老人日常生活,缓解心灵孤独,减少其日常劳累,721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心匙之家·为爱筑梦”实践调研团在原阳县阳阿乡举办“家政服务送关怀”活动,全体实践队员参加。

上午九点半,志愿者们带上提前准备好的工具,精神饱满的前往提前分派好的人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洗碗做饭,移动家具等。“你们不用弄,我自己整整就好了”,老人们刚开始一口回绝,但在志愿者的强烈坚持下,才勉强答应。

家住村西头的曲大娘,早年孀居,一双儿女不在身边。平时基本能够自理,也能做些简单的家务,但对家里稍微有点繁重的活便力不从心了。志愿者们着重清扫了卫生死角与高台工作,从厨房到庭院,里里外外打扫的井井有条。一些志愿者还替大娘择菜,洗米,将午饭为大娘准备好。在做家务的同时,志愿者们热情地与老人聊天,彼此说笑,排遣老人因子女不在家而无人交流的孤独。

各组队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并返回实践基地召开总结会议,在总结得失的同时收集经验,为更好的服务老人做准备。“我很想多留一会儿,再为他们多做点” “我们个人的力量真的有限,希望将来有更多的人可以加入我们的行动” “很累,但是看到老人们脸上的笑容就觉得一切都值得,很自豪实践队员们如是说。

家政服务送的不仅仅是关怀和温情,更传递的是一种美德和风尚。和谐社会,美好生活,是我们共同的梦想和努力的方向,新时代我们一起奋进。

  

(法学院 马淑明 杨钰慧 李子俊/文 孙圳/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