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开启微型党课系列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776

93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崇法楼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新学期党建工作推进会,并开启微型党课系列活动。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主持。

任永利回顾了上半年党建工作进展情况,重点部署了本学期的党建工作,指出了持续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采取的措施等,确保党建工作台账中所列项目的有序推进,确保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院发展高质量。

根据学校党委“弘扬焦裕禄精神 争做出彩河南人”微型党课比赛活动的通知要求,任永利对法学院党委开展微型党课系列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做了详细部署。他结合自己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学习的经历和实际感受,带头以“践行焦裕禄精神争做出彩师大人”为题目做了微型党课系列活动第一讲。他说作为共产党员首先要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带领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员干部就要用这些纪律和规矩约束自己的言行。党员要听党话、服从组织安排。焦裕禄同志严格做到了这一点,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特别是我们在积极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过程中,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体会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对群众那股亲劲、抓工作那股韧劲、干事业那股拼劲,在实际工作中要时时处处心中想着人民,一切改革、做事都要心系群众;凡事讲求方法,多向群众学习,多做调查研究,像焦裕禄那样“当工作感到没办法的时候,你就到群众中去,问问群众,你就有办法了”;在工作中要不畏艰难,敢于迎难而上,正如焦裕禄同志所说的“干部不领,水牛掉井”,做到像焦裕禄那样“我们干部对待困难,一是不怕,二是顶着干”,“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共产党员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面前”。要多做访贫问苦的事情、多做为群众解难的事情,积极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与会同志还就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提出了积极建议。

(法学院 赵东方)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