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执行普法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236




912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发起、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主办的“带着两微说执行”普法活动走进我校,本次活动由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我校法学院共同承办。

上午830,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在我校法学院模拟法庭开庭,对被告人卢某拒不履行判决的案件进行了现场庭审,并进行了当庭宣判。我校师生约400余人观看了庭审,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也来到现场进行了全程见证。庭审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提问互动环节,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对案件进行了分析、讲解执行法律知识、辨析法律概念、介绍全国法院决胜执行难的各项工作举措。还围绕大学生常见的网上消费、贷款等行为,引导大学生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的同时,要珍惜信用,诚信做人,为刚刚开学返回校园的广大同学送上了生动的普法第一课。

在校园内,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卫滨区人民法院的干警们设置了普法宣传点,执行法官现场解答师生咨询和问题,给来往的学生们发放执行普法宣传材料,并通过答题互动的形式为同学们送上小奖品。

本次活动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执行普法系列活动之一,最高人民法院进行了微博同步直播。活动目的是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持续深入推进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法学院  张震)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