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7级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发布者:康东书发布时间:2018-09-16浏览次数:152

为了公平公正的评议国家助学金,让国家资助落到实处,让真正困难的人得到帮助,我院2017级于2018914日中午在崇法楼301开始了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本次认定以法学院2017级辅导员康东书和兼职辅导员张雨苗为组长,并由各班选出超过总人数10%的学生代表组成评议小组,参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活动开始前,四个班的评议小组成员如数到齐。张老师在详细介绍了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评议细则,注意事项以后,向各评议小组重申了本次活动公平公正的原则,照顾真正困难的学生。通过公平公正的认定,把国家助学金发放到真正需要的同学手中,让那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此张老师也对评议小组同学提出了要求。要求他们对待每一个同学的态度必须是公平公正的,对各个同学的认定务必以该生真实生活状况为依据。其次,要求评议小组成员在每张自己评议的量化积分表签上名字,对评定认真、对同学们负责。张老师简单讲话过后,四个班的评议小组认真仔细的开始了评议,在指定时间内,每位同学严谨认真的完成了对每个申请人的评议,并附上签名上交。各班班委对同学们的评议分数进行表格汇总,求出每位同学的得分和排名,确定真正困难的学生,并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日,评议结果将对同学们进行公示。

本次评议活动程序严格谨慎,真正的坚持了公平公正,把真正困难的学生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为国家助学金的评议开了一个好头。

(法学院 康东书 赵翊博 杨敏)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