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学习暨依法治校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661


919日上午,新乡市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学习暨依法治校培训班在我校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开班,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治军,新乡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洪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新乡市依法治市办公室主任李爱萍,新乡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顺芝,新乡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察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长玉、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以及法学院相关领导和全体学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主持。

我校副校长马治军首先致辞,他对各位领导嘉宾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培训班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和法学院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十九大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明确作为十四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担负着培养祖国未来和希望的重任,具备相关法律知识、进行法治教育的能力、依法治校和依法执教的能力已经成为各级教育工作者和一线教师必备的素质,举办此次培训班非常及时和必要。希望此次培训能以最优质的师资和课程,最优质的管理服务,让各位学员和委托单位满意,让大家学有收获,在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能充分发挥所学知识的作用。也希望双方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合作开展各类培训和交流,为新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新乡市教育局副局长冯建作动员讲话,他简要总结了新乡市开展依法治校工作的情况和今后工作方向,要求各位学员珍惜此次宝贵的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建立终身学习意识,放大培训实效,将法治思维应用到教育教学各方面,有效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新乡市第四中学副校长张旭辉代表学员进行了发言。

最后,新乡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洪建发言,他对全市教育系统法治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主管法治工作校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方法,不断推动法律进校园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提高质量,尽快展示普法工作新成果。并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此次新乡市宪法新乡市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学习暨依法治校培训班由新乡市教育局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和法学院共同承办,得到了新乡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新乡市检察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本次培训历时三天,来自新乡市各区县中小学校领导和教育管理工作者共170名学员,将对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学习,切实提高其法律素养和依法治校、依法执教能力。(法学院 张震)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