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班主任工作督导组到我院指导调研工作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392


921日下午,校班主任工作督导组一行三人对我院班主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考核。我院党委书记任永利、党委副书记葛照金、副院长于庆生、各年级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参加了督导考核环节。

督导组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赵红杰指出,班主任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之一。各学院要重视班主任的选拔、培养和使用,增强班主任自身实力,更好的发挥班主任的作用。他肯定了我院班主任工作取得的成绩,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切实履行“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和使命。他认为,学院可以请专业的法考培训人员为我院学生进行有效的培训和指导,助力我院学生顺利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根据需要学生处将尽力提供支持。

葛照金代表我院向督导组进行了简要汇报,他指出,学院自开展班主任工作以来,明确职责,多措并举,精心谋划我院班主任工作方案,努力让我院班主任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汇报从“加强领导,明确分工,夯实班主任工作基础;积极动员,多方联手营造班主任工作氛围;以身作则,科学配备,配齐班主任工作队伍;明确职责,多点发力,推进班主任工作有序开展”等四个方面展开。他强调,我院将学业科研指导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紧密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班主任队伍的要求,按照“三高一强(四六级通过率高、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高、考研通过率高、综合素质强)”的工作目标进行有序推进,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考察组查看了我院针对班主任队伍建设制定的选聘、管理和考核等具体工作制度,分别对班主任和学生代表进行了专题座谈,听取了班主任代表胡同春指导学生学习考研,帮助学生开拓就业市场的情况;李林启介绍了带领学生开展流动书籍活动的情况;李贵扬畅谈了组织陪伴成长读书社的感受;张志伟就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等提出了具体建议。考察组指出了对我院亟待提升之处并对我院精耕细作式的班主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法学院 马淑明 王静茹/文 段雨晴/)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