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105


为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重温党的奋斗历史,传承红色基因,1020日,法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原红都”濮阳清丰单拐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位于清丰县单拐村的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是抗日战争后期、解放战争初期中共中央北方局、冀鲁豫军区司令部暨军区第一兵工厂所在地,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黄敬、宋任穷等生活战斗过的地方,这里诞生了我军兵工史上第一门大炮。经过有效保护与开发,该旧址先后被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红色经典旅游景区等。

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军区兵工厂旧址,冀鲁豫分局、军区司令部旧址,邓小平、黄敬、宋任穷旧居以及冀鲁豫抗战史实展馆。在冀鲁豫抗战史实展馆内,陈列布展焕然一新,上千件铭记历史的抗战时期实物整齐摆放,数万张不同时期的原版照片真实感人,数百个抗日战士奋勇前进的浮雕和雕像栩栩如生,声光电一体化的抗战场景震撼人心……处处散发着红色教育基地的独特魅力。讲解员详细地讲述了冀鲁豫边区根据地的形成、发展与壮大,党员们在珍贵的图片资料前不时驻足,在历史场景中深深思考,大家满怀崇敬之情,瞻仰这些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今天人民美好生活的革命先烈,深情回顾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回顾感受冀鲁豫边区军民在党的领导下英勇无畏、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随后,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在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身的庄严承诺,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红色革命发源地,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回顾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将党的崇高理想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结合在一起,让红色基因在更多的青年学生中传承下去,有利于广大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昂扬的革命斗志和一往无前的精神风貌,切实把革命洗礼化为工作动力,促使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中华之崛起、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梦想的光荣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有利于激发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革命精神,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为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法学院 周岳玥 郑鑫)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