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言传书意”读书感悟分享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11-18浏览次数:295


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分享读书感悟的平台,1117日下午,法学院陪伴成长知行书社在崇法楼302会议室举办言传书意读书感悟分享活动,法学院副教授刘英担任活动评委,部分2018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字浸纸墨拨心弦,言润书意话真情为主题,选手采用PPT的形式多视角、多维度地解读经典,讲述自己从书中领悟到的社会和人生真谛,赢得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许苗苗同学所分享的《皮囊》理性又深刻,平凡却不平庸,作者用一种客观、冷静的方式,表达作者对父母、家乡的缅怀,对朋友命运的关切,表达了当代青年人对自己命运的深切思考。《小王子》以孩子式的眼光透视出成人的空虚与盲目,选手饱含感情,演绎出了小王子的天真与纯净,令人回味无穷。曾婷同学分享的《城南旧事》又将所有人带回到过去,将林海音的童年在所有人面前铺展开来,给人以深刻感触,勾起回忆,却又夹杂感动,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刘英老师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一个人的阅读面如果宽广,他眼中的世界也是宽广的,并建议大家读一些外国文学,丰富见解,提升自身的内涵与素养。

品味经典,一览芳华。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广大学生的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培养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让我校学生在读书中保持思想活力,从经典中汲取人生营养,对营造“读经典、品书香”的校园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马淑明 介茳蕊 杨冰)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