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6级法学二班团学骨干组织观看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285


为深入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道路,1117日,法学院2016级法学二班团学骨干在崇法楼218组织学习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活动。全体团员干部参加了本次主题学习活动。

首先,全体团员干部一同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十二集“天下为公行大道”。此次学习以“天下”为主题,通过广交朋友、“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三个部分来分别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思想,并引用“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等典故,彰显了东方智慧,是中国古代天下观在新时代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观看本次节目,全体团员都怀揣着高度的政治素养和积极的精神状态,以高昂的学习热情和踏实的学习态度,投入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来。在交流讨论环节中,与会团学骨干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将奉献牢记于心,实践于行。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在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话语的指导下,有利于引导青年团员能够以更加坚定挺拔、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中的坎坷荆棘,并将自己所得用于实践中去,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汲取前人经验,铭记于心,外化于行。

(法学院 马淑明 孟昱含 李沙沙)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