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教工党员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730

1127日下午,法学院在学院党员活动室组织教工党员理论学习会,教工一支部和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学习。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震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对两个文件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学习,通过学习,与会党员教工形成了一致共识,即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钉钉子精神,从严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全面掌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着力提高组织力和领导力,推动党支部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服务群众的职责。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结合学院实际,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准则》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基本底线,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是教育行业正本清源、维护教师形象的实在举措,理应成为广大教师的自觉行动,党员教师更应起到率先模范作用。

集中学习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心得,深刻领会两个文件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加强对《条例》的学习认识,并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努力打造学院党建工作新气象;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教师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十项准则》,打造新时代高校合格教师队伍。(张震)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