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254


1127日下午,法学院2015本科生党支部于崇法楼218召开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马雅妮主持,胡孟君、王孝宇、刘子文、宋均、谢岚五名党员,蔡旻君、毛梦霞等二十三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马雅妮同志首先指出,制定和实施该《条例》,是为了将全面将从严治党具体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同时为党支部建设规范化的进一步落实指明方向,对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其后,马雅妮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同志逐字逐段学习条文,她指出,党员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不仅要明确了解其含义,还要将以上内容铭记于心,并付诸实践。马雅妮同志还指出,各位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到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及时完成上级党组织交代给的任务,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政策方针。是否能够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是判断支部建设的重要指标,因此马雅妮同志指出,今后党支部仍然会继续按照规定按时开展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活动,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从而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

会末,马雅妮同志对本次会议作总结性发言,她指出,通过本次会议,各位党员同志对本次条例制定的目的有了初步的认识,各位党员在会议结束后还要继续学习,进一步深化对《条例》的理解,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并能用《条例》指导工作实践,以工作实践推动《条例》贯彻落实。

(法学院 马雅妮 )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