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6级知识产权班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12-02浏览次数:212


为了提高班集体学习的劲头,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态,2016级知识产权班于1129日在模拟法庭召开主题班会,知识产权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的经典语录——腹有诗书气自华开展,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通过观看视频让大家理解为何学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无论是青年还是老年,是个人还是政党,是群众还是干部,是修身还是济世,学习都至关重要。这给我们带来了启示是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把它当成一种责任和追求。第二部分,全班同学一起了解总书记所呼吁的学什么。用三句话概括为:把牢定盘星,锤炼金刚钻,守护传家宝。其中让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最后一条,这是在鼓励我们多读经典,因为这是历史的选择和时间沉淀的精华。第三部分是关于如何学的探讨。用五个词总结为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视频学习之后,同学们积极的分享和交流自己的收获,此次以学习为主题的班会历经一个小时圆满结束。

此次班会有利于让同学们明确和自己的学习目标,重塑学习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同时把握好大学三年级这个关键时刻。

(法学院 马淑明 牛佳宁 李沙沙)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