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19年“挑战杯”宣讲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244


启航新时代,创新赢未。1128日, 2019挑战杯宣讲会在模拟法庭举行。本次宣讲会由法学院团委创新创业部主办,法学院创新创业工作主要负责人胡光担任主讲,法学院2018级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胡光简介“创新”“创业”的时代价值和其对同学们的人生意义,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创新”“创业”的重要性。胡光对同学们在本次“挑战杯”中表现出的创新创业积极性极为赞赏,并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后,胡光就本次“挑战杯”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剖析,他表示,创新不代表高科技创新、不代表颠覆式创新,创业也不表示创立新的企业或组织。在讲解过程中胡光举了很多我们学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例子,为同学们提供借鉴,同时也告诉我院学子很多在创新创业的时候应该避免的问题,真真切切的为同学们提供了帮助。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从各方面多了解本次挑战杯的相关内容,氛围颇浓。整个过程,胡光言语幽默、例子形象生动,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子的创新活力。

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我院在时代发展下,为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举办此次“挑战杯”宣讲会,为同学们更深层次了解和参与创新创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不仅利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更利于培养学生的创业兴趣,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

(法学院 马淑明 杨敏 李雨耀/文 樊远扬/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