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分党校成立暨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836


根据校党委的整体安排,法学院分党校(17分党校)成立暨第一期入党积极培训班开班仪式于2018121日在崇法楼301室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院长王鹏祥、党委副书记葛照金,2018级辅导员赵东方,5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在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指导下,分党校通过联合培训、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和自学等多种形式对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系统培训和实践教育。任永利介绍了培训班的整体安排,并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为主要内容的党课学习为载体,向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坚定信念、严守六项纪律、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学思践行等方面的要求。院长王鹏祥向同学们提出了要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章党规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成长进步等方面的希望和建议。本次培训主要讲授了“党章基础理论”、“党的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族宗教知识”等方面的内容。

理论学习结束后,各小组展开如何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党员在党建工作以及其他工作中如何发挥作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如何端正入动机,创造条件,积极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讨论。同学们表示努力学习先进的思想理论不仅是个人成长成才的必要路途,更是在思想上入党的必备条件,同时要深刻学习把握党员的先进精神,也必须扎实理论功底、积极追求上进、实践不断反补、时刻修炼党性。

122日法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同学们的积极学习、热烈讨论、实践沉淀中圆满结束。

(法学院 赵东方 刘旭行)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