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校外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69


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提高市民的宪法意识,推动宪法精神进基层124日,法学院、新乡市司法局在宝龙广场联合举办了以“知宪遵宪推进法治,普法懂法酝酿未来”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主要面对新乡市市民法学院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认真布置普法宣传点,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以发放法律宣传页为主,普法人员结合十九大精神,为广大市民介绍了我国依法治国和依宪治国的现状,激发广大市民参与普法宣传的热情。活动中,普法人员用猜字谜和抽奖的游戏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观看,对于个别晦涩的法律用语,宣传人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市民解释,对于前来咨询的市民,宣传人员用专业的法律知识耐心的为他们进行解答,并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法。对于一些难以解答的问题,工作人员做好记录,为事后解答做好准备。活动最后,主办方邀请广大市民和宣传人员一起进行宣传活动,增强其法治思想,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此次活动,是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贯彻,是深化依法治国和依宪治国的具体实践不仅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理论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增强了其宪法意识,更是推动了宪法精神进基层,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在全社会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法学院 马淑明 介茳蕊 周芝名/文 黄鑫/)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