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12.4全国宪法日”校内普法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61


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力量。为推进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的大学生法治教育,提高大学生的法律水平,124日,法学院法律服务部在西区万人餐厅西南角开展了“12.4全国宪法日”校内普法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办方进行了积极的宣传和动员,扩大活动影响力。活动开始前,普法人员支好摊位并进行了精心布置。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部分人员发放法律宣传页,宣传页分为国家宪法日简介、时代背景与主题以及列举美国违宪经典案例三个板块,在普法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收获颇多。为提高同学们参与普法宣传活动的热情,普法在摊位前开展以宪法为主题的趣味游戏,通过游戏吸引同学们的兴趣,提高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力争将宪法知识普及到更多同学。对于主动寻求法律援助的同学,普法人员热情接待,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解答,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登记相关信息以做好回访工作。次活动在全校师生的热烈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圆满完成。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自觉性,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同时,响应了国家依法治国、建设法治社会的号召,为法治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法学院 马淑明 介茳蕊 杨冰)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