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法学二班召开考前动员大会暨冬至活动筹备会

发布者:康东书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54

为了激励同学们积极备考期末,迎接即将到来的冬至、元旦节日,增强班级凝聚力,建设团结奋进友爱和谐的班集体,2017级法学二班全体同学于1213日上午在东区综合教学楼113室召开了以“考前动员、部署冬至活动”为主题的班会。辅导员康东书,兼职辅导员张雨苗主持会议。

班会开始,班长董永通总结班级建设相关活动并对下学期班级管理的设想进行说明,随后各班委向同学们提出班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交流了本学期担任班委的体会。

随后,辅导员康东书围绕宿舍建设、考前动员、复合型人才、司考考研四个关键词与同学们交流。康老师强调了冬至元旦活动的具体要求,鼓励大家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珍惜室友、同学之间的情谊。当谈到关于期末考试备考和考试诚信的问题,以郑渊洁的故事为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当讲到复合型人才,康老师鼓励大家对自己感兴趣的第二专业展开研究学习,努力提升自己。针对部分同学提出的司考和考研选择问题,康老师给出优先选择考研的建议,并推荐了相关的书籍和下学期开展交流会的计划。康老师强调,优先选择考研给了我们一个进入社会的缓冲期,能够更好培养健全的三观和面对社会问题的能力。最后,张雨苗老师提出大家要在大学期间打好基础,以促进自己规划的实现。她还向在座学生分享了汪国真的《假如你不快乐》,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一个好的心态,快乐的度过大学生活。

本次主题班会部署了节日活动,确定了冬至活动的具体安排,同时本次会议还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备考的热情,明确了同学们未来发展的方向。

(康东书 吴倩歌 宋洁)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