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识进校园,平安相伴你我他——法学院2016级召开主题安全教育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190


为了让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创造平安而美好的大学生活。1219日中午,法学院在模拟法庭召开了2016级主题安全教育会议。法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马淑明,2016级兼职辅导员褚畅,2016级全体党员、班委和寝室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并结合视频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紧接着,褚畅说明了此次主题会议的目的与重要性,她着重提出了宿舍用电安全问题,明确禁止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随后,马淑明围绕夜不归宿、网络贷款、宗教渗透、违章电器、考风考纪、畅通问题反馈机制等方面给大家做了简要剖析。她指出不法分子常以利益诱惑为主要手段进行诈骗活动,并结合实例,全面生动地向学生阐述了非法校园贷的危害,教导学生们要筑牢思想防线,对非法校园贷坚决说;她告诫学生们不可夜不归宿,通过具体的事例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强调同学们要严肃考风考纪;正视各种形式的非法宗教渗透,擦亮双眼,学会甄别;另外要畅通信息报送的渠道,有问题及时反馈,保证信息保送的及时和准确,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会议的最后,马淑明老师也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对自己的未来作好规划。

此次主题安全教育会议的召开,让同学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无小事,同时也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法学院 马淑明 李沙沙)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