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721

法学院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1218日下午,法学院在崇法楼303党员活动室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四个基于”“三大里程碑”“改革开放40年的十个始终坚持”“三个伟大飞跃”“三个充分证明”“九个必须坚持”等重要内容。大家认为,大会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特别是“九个必须坚持”为新时代的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和道路,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高校教师一定要勇敢握机会,在新的时代浪潮中奋勇直上。

与会同志还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河南师范大学教职工纪律处分办法》等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失范行为处理相关文件。大家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作为教师,要明确基本底线,同时加强思想道德、师德师风建设,加强自我修养,强化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

最后任永利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珍惜教师这份光荣职业,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弘扬正能量,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发挥主动性,为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法学院 赵东方 刘旭行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