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往启后 翻开新篇章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360


1224日,2019年研究生初试圆满落幕,法学院2015级师生为庆祝中华传统节日,盘点过去的得失成败,规划未来的美好蓝图,组织开展了“情满冬至,仰望明日”主题活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照金、2015级兼职辅导员马雅妮和2015级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葛照金与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做游戏、说过去、谈未来。他在讲话中嘱托同学们,第一,趁热打铁,全力争取复试成功。紧张的研究生初试虽已过去,但同学们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麻痹思想,要快马加鞭,积极联系老师和学长学姐,充分了解报考学校的复试流程、复试要求、注意事项等,有的放矢的备战复试工作,力争在初试成功的基础上,再战告捷。第二,按章办事,合理安排毕业事项。毕业事项千头万绪,要遵从学校的规章制度,按照日程要求,做好毕业设计、毕业实习等工作,为顺利毕业做好铺垫。第三,瞄准方向,抢占就业制高点。毕业之时就是新征程开始之际,大家要依据专业特点和自身兴趣,认真规划自己的未来,无论是报考公务员、公司法务亦或到国外读书,都要紧锣密鼓的展开准备工作,以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同学们也积极向老师们反映自己不解和迷茫的问题,老师们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活动全程,老师和同学们均乐在其中,时而探讨心得,时而过招切磋,欢声笑语不断。

此次活动,一方面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冬至,真实的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集体的温馨,身心得到放松;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面对新的挑战,要初心不减,调整状态,全力拼搏,把短暂的毕业时光锻造成人生出彩的靓丽篇章。

(法学院 马雅妮 蔡旻君)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