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期末考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276


随着期末考试的临近,不少大一新生对入学以来的首次考试感到迷茫与焦虑,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好地准备考试,更高效地进入学习状态,1226日晚,法学院学习部在模拟法庭举办期末考试经验交流会,法学院部分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经验交流和观众提问两个环节,主办方邀请到2017奖学金获得者和优秀学生代表为2018级新生分享学习经验和复习方法。各位学生代表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独到的学习经验及应试技巧,并给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期末复习要尽早开始,同学们要制定复习计划,有条不紊的学习,不要过分相信重点,在通读课本的基础上对所学知识进行系统梳理,构建起完整的知识框架;多看历年考试原题,看卷子的构造和出题的规律,将题目对应课本,理解相关知识点。考试时要摆正心态,不过于焦躁,为自己施加压力。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参加课外活动,提高自身身体素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耐心回答,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让在场观众受益良多。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为同学们的复习指明了前进方向,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制定出更加合理有效的复习计划,有效地缓解了同学们的压力,同时为以后的学习生活保持自信与热情、树立长远目标奠定了基础。

(法学院 马淑明 介茳蕊 杨冰/文 陈志伟/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