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原反邪教法治论坛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914

1228日,由中共河南省委政法委、河南省法学会、河南省反邪教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原反邪教法治论坛暨省法学会反邪教政策法律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郑州举行。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弋振立,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省法学会反邪教政策法律研究会会长胡克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交流发言、学术讲座等形式,分析研究依法治理邪教的政策法律问题,推进反邪教法治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为反邪教工作实践提供理论支持。弋振立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会议为反邪教理论研讨提供了平台,要以此为契机借鉴理论研究成果,深化跨区域、跨行业务实合作,努力推进反邪教工作再上新台阶。李承先要求研究会要加强政治引领,确保法学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活动兴会,增强研究会活力,大力推进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的深度融合,积极推进成果应用。

大会宣读了首届中原反邪教法治论坛优秀论文表彰决定,并为作者颁发荣誉证书。此次论坛共收到各类论文506篇,评选出一等奖12篇,二等奖30篇。我院王鹏祥教授撰写的《论我国惩治邪教组织犯罪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获得一等奖,并在大会上做主旨发言。

                                                                   (法学院  张震)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