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法学院召开2016级年级大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296

19日下午,法学院2016级在东区二号楼202教室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总结大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法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马淑明和法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齐聚一堂。会议由马淑明主持。

会议伊始,马淑明对上学期同学们的努力表示肯定,也对同学们的进步感到欣慰,同时阐述了对下学期工作的展望。她向同学们说明了学校寒假的放假安排,重点强调了寒假期间的安全问题,提醒大家离校前要确保断水断电,关好门窗、提前买好返校车票、尽量结伴出行、警惕诈骗等,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紧接着,马淑明就考研和法考选择问题给大家详细说明,马淑明老师结合往届学生的事例,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学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她建议同学们多多向身边有经验的人去讨论,明确未来需要担当的角色,把自己的角色义务考虑好,不要再把自己当小孩,思考问题要全面。随后,她又询问几位同学自己的未来规划,并给出建设性的意见,希望同学们考研亦或法考路上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之后,马淑明向同学们说明了期末考试的严肃性,给同学们阐明了作弊对自己将来的政治生活的诸多危害,告诫大家严肃考风考纪,以自己的真实水平为本学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会议的最后,马淑明老师向学生们提出了勉励并给予祝福,希望学生们能努力为梦想而奋斗!

此次年级大会不仅严肃考风考纪,同时对离校前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开展学生假期安全教育,更解决了学生们面临的许多问题与困扰,给他们指明了方向、让同学们点燃了激情、坚定了信心。

(法学院 马淑明 李沙沙/文 李沙沙/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