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治军出席法学院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19-01-24浏览次数:372


新时代呼唤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好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2019122日下午,法学院在崇法楼303室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校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张海涛出席会议。法学院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主持。

会前,院领导班子聚焦主题深化学习,通过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形成合力,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院党委书记任永利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丰富形式、拓展载体、凝聚学院跨越发展共识,对标问题、主动作为、解决学院发展难题,聚焦主题、广开言路、强化教职工主人公意识等三个方面六大问题,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反思总结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并阐述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随后,任永利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各位同志的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马治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具有针对性、准确性,对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特色,力争三个突破”的发展思路给予认可。马治军对法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院的发展归根结底靠的是人才,要有“引进来,稳得住”的战略思维,采取有学院特色的措施并形成导向力稳定人才、用好人才。二是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建促发展,靠活动来凝聚人心、靠思想工作来促和谐、靠干部来做保障,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党委领导班子要主动关心师生的生活工作动态,要有胸怀、格局,做到客观、公正、无私。三是学科建设要围绕既定目标,形成团队,凝练方向,凝聚合力,产出成果,促进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法学院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建设及谋划学院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找准问题不足、抓好整改落实,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明确努力方向、推进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赵东方/文 李嵩嵩/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