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757


为深刻领会学习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核心战斗力,2019218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崇法楼303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主持。

会议首先观看了在京召开的新闻视频,任永利领学了有关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工作综述:新华社《为有源头活水来——党的十九大以来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综述和人民日报《让党的旗帜在高校高高飘扬——高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综述》。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要根据会议精神,结合分管工作,抓好具体责任落实。

大家认为,高校党建工作关键在于基层,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要大力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充分发挥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的作用,让高校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强起来。要积极构建充满活力的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展工作要做到发展一个,带动一片,发挥好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优秀党员的“传帮带”作用。思想政治工作要立足于日常的工作细节,对学生党员干部要注重加强学习教育、对普通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要多给予关注关怀,从课堂教学、讲座论坛、学生社团、网络等多方面入手,实现三全育人。基层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不仅要重视建设好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更要发挥好专业教师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春风化雨般的作用,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教师的课程教学当中,全员育人体现在课堂教学每个环节上,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学生思想动态,要积极构建一体化育人新模式,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体现在细节,才能润物无声、入脑入心。

本次会议是我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新学年,我院基层党建工作要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重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从关心、关注、关怀上下功夫,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凝聚创新活力,推动学院更好发展。

(法学院 赵东方)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