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新学期第一期牧野法学沙龙

发布者:郭少飞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028

314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在法学院崇法楼302会议室举办题为智慧社会的立法之道—— 一种未来立法学研究”的新学期第一期牧野文化沙龙

本次文化沙龙由我院科研秘书郭少飞老师担任主讲人,主持人由张志伟老师担任。我院部分教师代表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文化沙龙。

郭少飞老师从智能互联网时代的社会图景切入,进而从智能互联网时代民事立法挑战智慧社会的立法策略等方面展开论述。同时郭少飞老师分享了自己对该问题的研究与思考。此次文化沙龙前沿、新颖的主题,引发了师生的广泛讨论。我院教师就“研究人工智能的立法目的到底是什么”“人工智能会对民法立法产生何种变革”“人工智能是否具有拟制人的身份”“科学和法律的关系”“人工智能的风险防范”等一系列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本次文化沙龙的成功举办,是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提升师生科研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期待我院越来越多的师生加入今后的研讨活动。

法学院李天宇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