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评议会及“五星级党员”评定大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4023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对标争先,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于2019313日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民主评议会及“五星级党员”评定大会。会议严格按照校党委流程召开,分为自评、测评、考评和综合评定。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照金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讲话。葛书记基于会议主题以及对毕业生党员的特殊身份定位,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了几点希冀:首先,强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警醒同志们理想信念要坚定,另外葛书记讲到,法学作为显性学科,更得引起同志们的注意,要重视真实案例对社会生活的影响,而非仅仅停留于理论学习上,;再者,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树立好模范先锋榜样,开展工作要落实到实处,落实到细节,作为党员干部、班干部更要时刻注意身边同学的思想动向,遇到特殊情况,进行力所能及的疏导工作,并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寻求老师帮助;最后,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学无止境,并用实际事例激励大家努力学习好学科知识,活到老,学到老,并最终用自己的学科知识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

随后,支部书记马雅妮同志针对我支部2018年基本情况向支部全体党员做了述职汇报,基本情况包括党员队伍建设、政治理论学习、党内组织生活、党员思想教育等方面;紧接着,由23为正式党员依次发言,进行述职。大会采取述职与评分同时进行的方式,力求程序完整,同时,此项采取自评与测评结合的方式,力求公平公正。为求全面,支部安排由其余参会的预备党员针对正式党员平时表现充分发言,指出不足,提出期望。

最后按照会议组织流程,我支部评选出优秀“五星级”党员一名,“四星级”党员二十名、“三星级”党员两名。

(法学院 马雅妮 胡孟君)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