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3.15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206


为让同学们树立维权意识,懂得运用法律进行自我维权,法学院法律服务部和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于315日在万人餐厅正学路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认真布置普法宣传点,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并通过校会和学院平台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此次活动以新消费我做主,你权益我维护为主题,以工作人员发放普法宣传页和你问我答为主要形式,为途经的同学普及一些基本的消费者维权的法律常识。活动中,普法人员通过你问我答和寻宝大行动等游戏吸引了大量学生前来观看,对于主动咨询的同学,普法人员尽己所能,利用法律知识耐心的对其遇到的消费问题进行解答,并在法律援助登记薄上登记相关信息,以便做好回访的工作。另外你的心愿树倾听活动让同学们写下自己的心愿或对学校权益方面的期望挂在树上,并在当天晚上7点点亮权益树,寓意着大家的心愿都能闪闪发亮。活动后期,同学们领取小礼品后积极参与签名留影活动,在条幅上签写自己的名字并留影。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积极的配合下圆满结束。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对于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倡导文明消费方式,构建诚信消费环境和建设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马淑明 张敏/文 吕品/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