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举办“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906


为缅怀英烈,传承英雄精神,42日,法学院党委于崇法楼301会议室举行了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党委副书记葛照金、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围绕“网上祭扫,悼念英烈”、“观视频,引深思”、“读书信,寄哀思”三个方面进行。活动伊始,大家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网上完成了为烈士献花、祈福、表达自己的心声等项目,让党员们深刻地感受到英烈精神,牢记烈士英名。“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波堪慰逝后英灵”。庄严的队伍,最高最严格的标准,视频《英雄,回家》让大家感受到志愿军烈士的伟大不易以及如今祖国的强大,为烈士们回归祖国而感动,也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为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幸福。活动最后,通过诵读烈士书信,道出了大家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同时让大家信心百增,壮志豪情。

祭奠英烈,传承了先辈们的爱国热情,弘扬了社会正气,发挥了先烈的引领作用;坚定了广大党员和青年团员心中的理想信念,使之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相联系,把个人理想投入到中国梦中;增强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加努力地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了民族自信,让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更加努力。

(法学院 马淑明 周芝名/文 樊远扬/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